中国女排也难:李盈莹董禹含受伤,副攻有缺点,教练不会调节心理
金毛爱体育
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失利,受到了很多批评,但是我们也有难处!

比如伤病太多了!本届世锦赛说实话也是挺难的,年初球队进攻核心李盈莹受伤,副攻位置上,2点副攻又没有人可以挑大梁,接应位置龚翔宇没有替补,基本上每个位置都是缺胳膊少腿的,主攻李盈莹伤了,唐欣高度不够,董禹含大力跳发还伤了,副攻要么进攻不行要么拦网不行,接应位置替补又没有保障能力,二传端拦网又是高度不够。
当然这些问题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,是需要时间的!所以笔者觉得本届世锦赛其实就是以赛代练,在不断磨合不断总结中去进步,世锦赛不再是4年一届了,所以2年后我们还可以再来不用再等4年,所有的目标我觉得还是在明年亚锦赛第一时间取得奥运门票,在后年世锦赛稳定成绩,在大后年奥运会去冲击目标,在此之前的所有的比赛成绩都可以放一放。

这也是两主攻吴梦洁、庄宇珊主打的第一年,小组赛一直不灵的副攻进攻,这场也无可指摘,二传17岁主打扛不扛得了也只能硬扛,自由人算自己正常的发挥,接应也是只有龚翔宇能顶,唐欣换上来也算发挥了自己的目前一切,队员这里没啥可以批评的!
再说,我们刚组队第一年总体也没有很难看吧。13年郎导带队亚锦赛也输了,大家对现在这些人为什么就不能宽容点?球队肯定是有问题的,笔者是愿意多给他们一点时间的,加油!
不管是球员大赛心理问题,还是技术水平问题输的,总之这就是我们中国女排现阶段的实力了,不承认也没办法。第一年组新队打大赛,哪有这么多奇迹?年轻队伍要走得远,还是得一步一个脚印的。

当然了,主教练也没有经验,赛前一天二训,队员能放松吗?赵勇也是新人,打世锦赛紧张得一塌糊涂,还是要给他时间!
不过,败给法国之战,也有好的地方,就是李盈盈能打了,到明年亚锦赛有望作为主力打日本!希望爱护吴梦洁和李盈盈二位伤员的身体,明年加强投入训练和对日本的比赛!
发布于:上海